“乘着音乐的翅膀” 2022年暑期公益音乐会在长沙精彩上演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7 18:32:26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李琴):8月16日晚,“乘着音乐的翅膀”2022年暑期公益音乐会(长沙站)精彩上演。该公益音乐会由星海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小提琴教授韦玮,亚洲小号演奏家、IMG Artists中国执行总裁蔡瀛,钢琴演奏家叶丝罗兰联合发起。

“乘着音乐的翅膀” 2022年暑期公益音乐会在长沙精彩上演_fororder_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摄影 蔡瀛

  “好的音乐能调动人的情绪,引起人们情感上的共鸣。”已经从事音乐教育数十年的韦玮表示,他们希望通过高标准的乐器演奏和通俗易懂的讲解,让美好乘着音乐的翅膀直达人们心中。

  今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成立第十年,因此,此次音乐会特选取了三首中东欧国家的名曲。

  音乐会上,在小提琴家韦玮、钢琴演奏家叶丝罗兰的共同演绎下,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的《幽默曲—作品101之7》,罗马尼亚作曲家、小提琴家波隆贝斯库的代表作之一《叙事曲》,波兰杰出的小提琴家、作曲家维尼亚夫斯基的《音乐会波兰舞曲—作品4》接连奏响。婉转动人的小提琴搭配优美细腻的钢琴协奏,让现场观众真切地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

“乘着音乐的翅膀” 2022年暑期公益音乐会在长沙精彩上演_fororder_3

  钢琴演奏家叶丝罗兰演奏中 摄影 蔡瀛

  此外,他们二人还带来一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动人心弦的琴声诉说了一段悲怆凄美的爱情故事,现场观众或闭眼倾听,或轻声哼唱。时隔多年再次回到舞台的小号演奏家蔡瀛,为大家带来了夏之秋先生的《思乡曲》,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演奏得真好,确实让人沉醉其中,不虚此行。”现场观众宁女士表示,她特意带着孩子过来,想借此机会提升孩子的美育素养。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听得到,同时也听得懂高质量的音乐。”蔡瀛介绍,2022年暑期公益音乐会共设有福建厦门、湖南长沙和广西南宁三站,下一站他们将前往广西南宁。

  “此次的巡演只是开始,未来,我们将举办更多的公益音乐会,将好的音乐传递给热爱生活、热爱美好的人们。”蔡瀛说。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