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在齐齐哈尔举行
2022-01-07 16:02: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馨叶

  7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暨第六届中国·齐齐哈尔冰球节开幕式在齐齐哈尔市冬季运动项目中心冰球馆举行。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在齐齐哈尔举行

  活动中齐齐哈尔市冰球教练李文思手持北京冬奥火炬“飞扬”,与父亲冰球老将李跃、儿子龙沙小学冰球校队运动员李浩睿,祖孙三代冰球运动员共同上场,进行火炬展示。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奔跑吧·少年”青少年儿童冰球表演赛,举办中国·齐齐哈尔冰球节暨鹤城国际冰球邀请赛,并开放一日冬奥展览。速滑馆开展“奔跑吧·少年”青少年儿童速滑比赛暨“黑龙杯”速度滑冰马拉松赛速滑比赛等冰雪体育赛事活动。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在齐齐哈尔举行

  齐齐哈尔冰雪资源丰厚,冰雪运动历史悠久。作为国内开展冰上运动较早的城市,为国家培养输送数百名运动员教练员,是国家重要的冰上运动基地;设立全国首个“冰球节”,每年举办承办千余场国际国内冰球赛事,被誉为“亚洲最佳冰球城市”。(总台记者 王海樵)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