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1年中国航天发射次数世界第一 中国未来太空计划引外媒关注
2022-01-07 17:47: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冬

  国际在线专稿:2021年中国航天发射次数达55次,位居世界第一,发射次数和发射航天器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引发外媒广泛关注。多家外媒发布相关报道称,继2021年取得里程碑式突破后,中国航天事业将在2022年继续向前迈进。

2021年中国航天发射次数世界第一 中国未来太空计划引外媒关注_fororder_111

  法国《舆论报》报道截图

  法国《舆论报》1月5日报道,中国在2021年共进行了55次航天发射任务,日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今年计划安排40余次航天发射任务,其中载人航天任务6次,并将全面建成天宫空间站。报道认为,这表明中国依然将建设航天强国作为重要目标,正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指出的,“航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

  美联社1月6日报道称,中国在太空探索领域寻求发挥更多积极作用,中国2022年发射任务的时间表则彰显了中国发射计划的严谨有序。

2021年中国航天发射次数世界第一 中国未来太空计划引外媒关注_fororder_222

  《今日印度》周刊网站报道截图

  1月5日,《今日印度》周刊报道,在2021年实施创纪录的55次航天发射任务后,中国未来依然着眼于太空领域的发展。报道称,中国已批复探月工程四期任务,包括嫦娥六号、嫦娥七号和嫦娥八号任务,这三个任务将在未来十年内陆续实施,建立月球科研站的基本型。

2021年中国航天发射次数世界第一 中国未来太空计划引外媒关注_fororder_333

  法国数码世纪网报道截图

  同日,法国数码世纪网也报道称,2021年全球共进行航天发射活动144次,打破了冷战时期的历史记录。报道写道,在太空探索领域,中国等国家已经登上了舞台,其中,中国是去年世界上航天发射次数最多的国家,这无疑表明了中国在太空领域发展的坚定决心。

   西班牙Atalayar杂志1月4日报道指出,去年是人类探索太空进程的非凡一年。中国和美国竞相展示各自的科技优势,成为全球航天领域探索的主导者。报道指出,2021年,中国航天火箭发射数量创新高;中国首个火星车“祝融”号在火星进行探测;中国空间站在轨组装建造全面展开,并将在2022年底建成,这将成为目前太空上除国际空间站(超期服役)之外的第二个空间站。报道称,中国去年所取得的航天成就,展示出了中国对于参与太空探索的坚定意志。

2021年中国航天发射次数世界第一 中国未来太空计划引外媒关注_fororder_444

  美国科技网站Ars Technica报道截图

  美国科技网站Ars Technica3日发文称,自2010年来,中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崛起是全球航天领域最大的变化之一。在轨道发射方面,2022年全球的数量可能会再创新高,中国的航天事业也将继续高速发展。

2021年中国航天发射次数世界第一 中国未来太空计划引外媒关注_fororder_555

  美国NASASpaceFlight网站报道截图

  美国NASASpaceFlight网站此前也报道称,继2021年取得里程碑式突破后,中国航天事业将在2022年继续向前迈进。2022年,中国预计将使用神舟飞船向空间站实施两次载人飞行任务,神舟十五号乘组将与神舟十四号乘组开展在轨轮换,还将先后发射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俄罗斯塔斯社亦曾表示,中国的国家太空计划正在积极发展。(任丽君 黄蓉 王鲁平 张倩楠 吕倩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