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欧洲奥委会主席斯皮罗斯·卡普拉洛斯: 相信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届伟大的奥运会
2022-01-07 13:40:4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张倩楠

欧洲奥委会主席斯皮罗斯·卡普拉洛斯: 相信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届伟大的奥运会

欧洲奥委会主席斯皮罗斯·卡普拉洛斯: 相信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届伟大的奥运会

  祝你们在北京冬奥会上好运!

  中国的历史、文化、传统以及对体育巨大的热爱让我们确信,你们将举办一届卓越的奥运会!

  ——欧洲奥委会主席斯皮罗斯·卡普拉洛斯

  本报记者 白波 刘威

  欧洲奥委会主席斯皮罗斯·卡普拉洛斯近日接受本报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欧洲奥委会和欧洲各国奥委会全力支持运动员备战北京冬奥会,他对欧洲运动员的表现充满信心。欧洲奥委会坚决反对将冬奥会和体育运动政治化,并将继续努力使欧洲运动员在备战期间不受干扰。他相信,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届伟大的奥运会。

  欧洲运动员全力备战

  “尽管新冠疫情持续,欧洲运动员仍在不断寻找新的方法来备战北京冬奥会。许多欧洲国家的奥委会都制定了专门的计划,以尽可能最佳的方式支持他们的运动员,以便运动员在抵达北京后,能做好参加比赛的准备。”卡普拉洛斯介绍,欧洲奥委会还向欧洲各国奥委会提供了额外的财政支持,以协助他们执行这些计划。

  展望欧洲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上的表现,卡普拉洛斯充满信心,“传统上,欧洲在冬奥会的表现一直很好,获得了历史上超过70%的冬奥会奖牌。我们希望这次也能取得类似的成功。”

  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持续蔓延的疫情给冬奥会的举办带来了不同以往的压力。卡普拉洛斯坦言,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与所有利益相关方的沟通和接触变得尤为重要。卡普拉洛斯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以及国际奥委会《防疫手册》提供的信息来看,欧洲奥委会相信北京冬奥会将成功举办,并为所有相关人员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

  欢迎全球客人参加欧运会

  2015年和2019年,第一届和第二届欧洲运动会分别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和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2023年,巴黎夏奥会前一年,第三届欧洲运动会将在波兰的克拉科夫举行。

  卡普拉洛斯坦言,让欧洲运动员有机会在夏季奥运会前参加最高水平的赛事,正是举办欧洲运动会的重要意义之一。据了解,一些欧洲运动会项目与夏奥会的参赛资格直接挂钩,例如2019年的明斯克欧洲运动会上,欧洲乒乓球选手为争夺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名额进行了激烈争夺。

  与夏奥会相比,欧洲运动员在冬奥会项目上的实力更为突出,未来欧洲奥委会是否有创办欧洲冬运会的计划呢?卡普拉洛斯告诉记者,欧洲奥委会近期的确就举办欧洲冬季运动会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但目前来说,首要任务是确保欧洲夏季运动会的成功和持续举办,以巩固其在全球体育赛事中的地位。

  “我们期待着在2023年的波兰克拉科夫欧洲运动会上迎接全球客人的到来!”卡普拉洛斯通过北京日报客户端向全世界发出了邀请。

  坚决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

  在筹备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过程中,中国提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并进行了许多努力,包括邀请欧洲优秀冬季项目教练员来华执教、与欧洲企业合作建设冬季项目基础设施。“欧洲教练员和企业正在帮助中国发展冰雪运动,这是一件好事。中国为发展冬季项目建设的基础设施确实令人惊叹,一定会推动冬季运动的发展。”卡普拉洛斯说,欧洲与中国在冬季体育方面建立合作关系非常重要,这样的合作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价值。

  对少数国家制造的“不派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的杂音,卡普拉洛斯明确表示:“欧洲奥委会的立场与国际奥委会相同,我们坚决反对将冬奥会和体育运动政治化,同时强调欧洲奥委会在政治上保持中立。欧洲奥委会将继续与欧洲各国奥委会一道,确保无论政治层面发生什么,都不会分散体育界的注意力,以使欧洲运动员在备战期间不受干扰。”

  “我们相信2月的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届伟大的奥运会。”卡普拉洛斯最后说。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