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煽动“抵制北京冬奥会”?英国博主直斥:荒谬、自私、虚伪
2022-01-14 13:23: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殷亮

  国际在线专稿:“政治应该被排除在体育之外,而那些煽动‘抵制北京冬奥会’的政客应该为自己感到羞愧,因为他们不仅无视奥林匹克宪章甚至还有可能剥夺许多运动员的终生梦想和他们的雄心壮志。”

  2021年12月中旬,英国视频博主Lee John Barrett在YouTube、哔哩哔哩社交媒体平台发布了一条有关冬奥会的视频,直斥“抵制北京冬奥会”荒谬、自私、虚伪。视频一经发布就引发众多网民关注。截至目前,该视频海内外阅读量14万,评论近1600条,1.7万次点赞。

Lee John Barrett在YouTube平台上发布的视频截图

  Barrett在视频中说,冬奥运动员们“四年磨一剑”,而那些鼓噪“抵制北京冬奥会”的政客对此却视而不见,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去扰乱本应属于冬奥健儿们的舞台。Barrett重申了《奥林匹克宪章》中奥林匹克运动的宗旨,并强调奥林匹克运动不应受政治的影响,他坚信北京冬奥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世界各地的观众都能看到自己最期待的比赛项目。

  Barrett在视频中认为,煽动“抵制北京冬奥会”是自私且虚伪的行为,他指出,美国及其盟友们总是利用所谓的人权问题来攻击他们的对手。“同样的小把戏他们已经不知道用过多少次了。美国认为他们可以在人权问题上对别人说三道四,但美国自身却人权问题缠身,在对别人说教之前,美国应该要先管好自己。”

Lee John Barrett在YouTube平台上发布的视频截图

  视频发出后引发中外网友关注,纷纷留言点评。

  “奥运会是展示多样性和团结的体育盛会,无关政治和利益。政治必须和奥运会保持一定距离。”

  “精彩的评论。很明显,那些抵制北京冬奥会的人是被买通的,居心不良。不应该把体育卷入政治。美国此举有违奥林匹克宗旨, 也让美国蒙羞。”

  “谢谢。我坚信中国将举办一场精彩绝伦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对此,我非常期待。尽管(个别国家政客)将其当作政治操弄的舞台,但是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包括澳大利亚的运动员都会参赛。运动员才是比赛的主角,而不是自私的政客。澳大利亚队在荷兰赢得冰壶世界杯混双比赛,获得了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这也是澳大利亚队首次获得冬奥会冰壶混双参赛席位,年轻运动员欢喜的表情说明了一切。这些才是我们赛前应该关注的新闻。”

  “这场比赛是为了运动员,而不是这些愚蠢的政客。让我们期待一个没有这些刺耳声音的盛大奥运会!”

  “美国人又来现眼了!人家压根没邀请你,简直是信口雌黄。2022年北京将再次骄傲地举办一届非常成功的奥运会。这将是一届振奋人心的体育盛会,令人迫不及待。”

煽动“抵制北京冬奥会”?英国博主直斥:荒谬、自私、虚伪_fororder_4_副本

  (冯薇薇 李胜兰)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