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奥密克戎毒株肆虐全美 加州医院系统濒临崩溃
2022-01-15 07:21: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据美国多家媒体1月14日报道,受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影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迅速上升。到本周为止,美国全国平均每天新增的确诊病例几乎是去年冬天传染高峰时期的三倍多。疫情的恶化正在重创全美的医疗系统,美国的药房也因为员工短缺而不得不暂时关闭部分门店。美国部分地区的学校也因为疫情而考虑重新进入线上教学模式。

  根据加州医院协会13日的评估,预计到1月底,加州因新冠肺炎入院治疗的患者数量将增加两倍,而激增的态势将持续到2月底。加州的卫生部门预计,到1月底,将有超过7万人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治疗。而在去年的疫情高峰时期,最高纪录约为5.4万人。

  报道称,感染人数和住院人数的飙升令学校十分担忧。虽然加州各学区正努力保持学校的开放,但是最近的数据让很多学校都表示,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重新恢复线上教学模式。

  另外,全美最大的两家连锁药店沃尔格林(Walgreens)和CVS Caremark也因为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员工数量增加,不得不暂时关闭部分门店或者调整营业时间,重新进行处方药单和新冠疫苗的分配,以努力协调当地居民的需求。(央视记者 徐德智 许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