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聚焦2021年中国经济“成绩单”:超过预期
2022-01-18 19:16: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冬

  国际在线专稿:1月17日,2021年中国经济“成绩单”揭晓,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同比增长8.1%。当天,海外媒体纷纷第一时间关注并报道,称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超过预期。

  路透社报道称,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8.1%,增速创下近10年来的新高。这一增速远高于政府“6%以上”的预期目标及其2020年的增速。

  报道指出,工业生产方面是一大亮点。从同比数据来看,2021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4.3%,高于11月的3.8%增幅,也高于路透社调查预测的3.6%增幅。中国的原油加工量在2021年创下新高,铝和原煤产量也是如此。

  俄罗斯《独立报》发文指出,202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中国经济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文章援引俄罗斯联邦总统国民经济与国家行政学院高级讲师罗曼·法因施米特(Roman FAINSHMIDT)的观点称,中国充分利用了全球化的机遇,取得了许多发展成就。如今,中国经济在世界范围内崛起,以购买力平价计算GDP的话,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

  美联社称,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2021年经济增长8.1%。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国采取快速有效措施及时控制住疫情,并从疫情中迅速恢复。同时,中国正试图引导经济在促进国内消费(而非出口和投资)的基础上实现更可持续的增长,并降低金融风险。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称,2021年中国GDP同比增长8.1%,工业产值实现稳步增长。

  阿拉伯半岛电视台亦指出,由于2021年12月工业生产增长超过预期,中国经济2021年第四季度增长4%,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1%,超过预期。(马嘉欣 吕倩媛 王鲁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