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韩日就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计划召开首次工作会议
2022-01-19 19:14: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殷亮

  韩国与日本政府19日就福岛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放入海计划举行首次正式工作会议,韩国国务调整室、外交部、原子能安全委员会、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和海洋水产部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日本方面则是由外务省、资源能源厅、东京电力公司等相关人士出席了当天的视频会议。

  韩国政府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强调,日本方面在没有进行充分协商的情况下,强行推进将福岛核电站核污染水排入大海,韩方对此再次表示忧虑。韩国政府强调,韩日两国有必要就污染水处理计划进行充分、实质性的讨论。韩国政府同时还强调,对于福岛核电站核污染水处理问题,韩国政府的立场是把国民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同时要求日本进一步提供与排污入海计划相关的技术资料等。(总台记者 张昀)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