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驻意大利使馆向华侨、留学生发放“春节包” 传递祖国的牵挂与祝福
2022-01-22 16:57: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殷亮

驻意大利使馆向华侨、留学生发放“春节包” 传递祖国的牵挂与祝福_fororder_202201220011

驻意大利使馆向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发放“春节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殷欣):当地时间21日,在中国的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旅居罗马的部分华侨和留学生代表收到了驻意大利大使馆发放的“春节包”,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牵挂与祝福。

  近期,意大利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人数骤增。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意大利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五个国家之一。驻意大利使馆在“春节包”内准备了FFP2口罩、酒精消毒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领侨处过琳公参说,希望这些物资能够帮助确实有困难的侨胞和留学生:“我们中国人讲,礼轻情意重,它虽然价格并不昂贵,但它代表了我们祖国人民对海外游子的一份牵挂。我希望这份‘春节包’能够给大家带去温暖和力量,也希望能给大家增强一些信心,战胜疫情的信心。我们也希望疫情带来的阴霾早日散去,希望这种幸福祥和的生活能如期地伴随大家。”

  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陈和平表示,使馆的“春节包”让旅意华侨倍感温暖:“我们感到非常激动,非常高兴。因为2021年我们海外侨胞确实不容易,工作和生活都收到(疫情)很大的影响。祖国、亲人也很关注我们,使领馆对我们特别关心、帮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欣慰,(我们)表示非常感谢!”

  来自意大利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全意学联)的留学生代表洪羚乙目前就读于罗马美术学院绘画专业,她发挥专业特长为“春节包”外包装设计了图案。她说,接下来会和学联的同学一起尽快把“春节包”分发下去:“接下来我们全意学联将会在使领馆的领导下,积极组织发放工作。将祖国的关爱和‘春节包’一同传递到旅意学子的手上。在这场疫情大战中,我们也会互帮互助、严防死守,大家尽可能地度过这个难关。在新春来临之际,全意学联想借此机会向祖国人民,向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祝大家虎岁平安!如虎添翼!”

  目前意大利共有约2.5万名中国留学生。驻意大利使馆科教处于兴国参赞表示,使领馆特别关注留学生群体,在两年时间里使领馆专门为留学生制定了防疫预案,组建了医疗咨询和诊疗团队,对确诊的同学实行一对一帮扶服务。至今在旅意学子中没有出现重症病例。他说:“总体而言,我们2.5万旅意学子共同努力,大家基本没有出现重症患者。请祖国和同学们的家人们放心!他们一定会牢记留学报国之志,在疫情常态化(下)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学术素养,早日成才,回国为国服务。”

  据悉,中国驻米兰、佛罗伦萨总领馆也将陆续为当地华侨、留学生发放“春节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