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高度评价普京总统对北京冬奥会的积极支持
2022-01-26 16:43: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倩)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表示,中方高度评价普京总统对北京冬奥会所表达的积极支持。中俄同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一样,坚决反对体育政治化,一贯恪守“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

  据报道,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同俄冬奥代表团视频会晤时表示,俄中均反对体育政治化,反对“作秀式”抵制行为,恪守崇尚平等、公正的奥林匹克精神。同日,俄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表示,俄将派出阵容强大的体育代表团出席北京冬奥会,相信北京冬奥会将成为一届成功的体育盛会。

  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赵立坚介绍说,俄方此次派出由461人组成的奥运代表团,阵容十分强大,其中不乏高山滑雪、花样滑冰、冬季两项、冰球等项目的世界级名将,他们也有很多中国粉丝。

  赵立坚指出:“这几年,例如《传奇17号》、《花滑女王》等讲述苏联时期和俄罗斯冰雪运动故事的电影都在中国引发了强烈反响。今年还是中俄体育交流年的开幕之年,两国民众都对新的‘冰雪奇缘’抱有热烈期待。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9天,祝愿包括俄罗斯运动员在内的各国运动健儿再创佳绩,闪耀北京奥运赛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