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办2022欢乐春节活动
2022-01-27 17:21: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办2022欢乐春节活动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5593b1eb-685d-4a49-aa95-ebca9025af99.JPG

以色列歌手霍兰用中文和希伯来语演唱《茉莉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伶俐)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统一部署,从1月24号开始举办一系列“欢乐春节”线上活动。今年的欢乐春节季活动围绕三个主题:一是中以建交30周年,二是冰雪冬奥,三是欢乐春节。

  1月24号,由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中以艺术家联袂演出的“庆祝中以建交30周年暨欢乐春节民族音乐会”在文化中心网站和社交平台隆重上线。

  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陶晨介绍说,今年的欢乐春节活动比以往多了两个主题。“今年春节的前夕恰逢中以建交30周年,因此我们首先把欢乐春节活动和庆祝中以建交30周年活动相结合,与天津市文旅局合作推出了风雅颂线上民族音乐会,在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网站和社交媒体平台上线。此外还将分期推出《犹太人在中国》系列展览,体现了中华民族和犹太民族之间的传统友谊。其次,我们还和以色列奥委会合作,继续举办《一起向未来》冬奥图片展,开展‘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系列活动,助力北京冬奥会。”

  在欢乐春节民族音乐会上,来自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为中以朋友献上了《丰收锣鼓》《春江花月夜》《百鸟朝凤》等中国经典民乐。

  用中国民族乐器重新演绎的以色列经典民谣《我和你》《愿你们平安》给这两首歌注入了中国风的意蕴。而在中国艺术家的伴奏下,以色列著名女歌手霍兰用中文和希伯来语演唱了《茉莉花》,用音乐传递友谊,以艺术沟通心灵,给观众带来全新的体验。

  霍兰表示,她曾经在2009年和2019年两次到中国演出,但这是她第一次用中文演唱中国歌曲。“这首歌很富有感染力,旋律非常优美,你能感受到它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孩子、年轻人和老人,每个地方的人也都很受感动。我唱这首歌的时候也很受激励,当我用中文演唱时,我想要全神贯注地把歌词唱好,尊重你们的语言,争取不出错。”

  文化中心主任陶晨介绍说,今年的“欢乐春节”季期间,文化中心还将和国内多家机构合作,以云演出、云展览、云课堂、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推出音乐、歌舞、民俗、绘画、太极、时装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此外还将和当地学校合作,推出线下手工体验课。“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以色列民众感受中国农历新年喜庆、欢乐、祥和的气氛,共度新春佳节。今年是虎年,老虎象征着勇敢、威猛和永不屈服。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希望和以色列朋友一起,不惧挑战,携手向前。”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