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纽约地铁暴力事件增加致客运量骤降 乘客因担心犯罪不敢乘地铁
2022-01-28 14:09:40来源:海外网编辑:胡君颜

纽约地铁暴力事件增加致客运量骤降 乘客因担心犯罪不敢乘地铁

  纽约地铁

  海外网1月28日电 美国纽约大都会运输署负责人雅诺·利伯26日表示,2021年12月至2022年新年前几周,纽约地铁客运量急剧下降,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地铁暴力犯罪数和流浪汉人数的增加。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不仅仅是乘客,连地铁巡逻人员也对当前的情况深感不安。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7日报道,利伯在26日的一场会议谈到客运量骤降时表示:“乘客让我们了解到,他们缺乏安全感。我们的员工也感到害怕,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容易受到攻击。”

  《纽约每日新闻》公布的纽约大都会运输署数据显示,1月24日仅有250万乘客乘坐地铁,与2021年12月第二周的工作日相比下降了36%,当时平均每天的乘客数为340万人。纽约大都会运输署的首席客服官莎拉·迈耶在会上展示了乘客们拍下的投诉照片,指出许多乘客投诉有人在地铁或是站台举止怪异,让人感到不适甚至危险。“每天我们都会收到大量的这类照片”,莎拉这样表示,还称有乘客指出,其大多数同事都因为害怕犯罪、暴力和精神病患者而避免乘坐地铁。

  除了乘客,地铁巡逻人员也对纽约地铁当前的情况深感不安。纽约交通运输署董事会成员特斯多表示,一些地铁工作人员遭到袭击,而原因仅仅礼貌地告知一些人要佩戴口罩,“我们必须做点什么,让被抓到的人承担更多责任。”

  最近几周,美国纽约地铁中发生了数起乘客被推入地轨的袭击事件。1月23日上午,在曼哈顿下城富尔顿街地铁站内,一名62岁男子被人推下铁轨,他虽然在之后爬上了站台幸免于难,但因腿部受伤被送往医院。而在1月15日,一名40岁的华裔女子被陌生人推下铁轨,撞上了迎面驶来的地铁,不幸身亡。(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董雨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