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热评|民有所呼政有所应 温暖春节返乡路
2022-01-30 10:46: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黎萌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今天开设了‘春节返乡路’公众留言板,设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首页。群众在返乡途中遇到的‘层层加码’等问题,可以在这里反映,我们将认真核实、督促整改。”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传出的这则消息,给春节返乡人吃下一颗“定心丸”,让路途更顺、步伐更坚定。

热评|民有所呼政有所应  温暖春节返乡路

  “一刀切”“层层加码”令返乡人头疼,虽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早就明令禁止并多次强调绝不允许,虽然有些地方已经对相关问题做了政策调整,但在个别地方仍然存在“不允许低风险地区群众返乡”“强制要求返乡群众自费集中隔离”“随意延长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时长”等情形。

  春节日益临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此时提出“五个不得”的明确要求,并新增“春节返乡路”公众留言板,及时、必要且温暖,对于返乡群众是份贴心的保障,对于那些执意加码的部门或地方则是一种监督。

热评|民有所呼政有所应  温暖春节返乡路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加大,疫情防控难度加大,但这不是“层层加码”的理由。常态化防疫中,特别是春节这个国人最看重的节日里,尤其需要各地实施科学精准的措施,拿出对百姓饱含温情、解决实际困难的工作态度,让好的政策不折不扣真正落实到基层。

  “万家团圆的时候,仍然有千千万万坚守在一线的人民警察、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媒体记者,有那些守护着人民健康的医护人员,有日夜值守的社区工作者,还有千千万万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也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默默奉献,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牛年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主持人的这番话令人动容。我们的防疫成果得来不易,正是因为有了政策保障、各行各业坚守、无数人辛勤付出……这么多温暖力量共同给予的安心,我们才能如此有信心,才能共度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虎年春节。

  (文|赵静)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