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00后两天内斩获一金两银 外媒和海外网友:大放异彩的少年
2022-02-08 18:28: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专稿:近两日,北京冬奥赛场上,中国00后小将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8日上午结束的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谷爱凌最后一跳强势逆转,摘得金牌;7日的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苏翊鸣摘得银牌,为中国队创造了该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7日晚,李文龙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A组决赛中获得银牌。中国00后小将的亮眼表现也吸引了海外媒体及海外社交媒体网友的关注和点赞。

  法国France Info电台2月8日报道,谷爱凌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夺得金牌。此前,法国France Info电台就曾报道称,年仅18岁的谷爱凌是此次北京冬奥会中最受期待的选手之一,在中国被称为“雪上公主”、“滑雪天才”。并指出,谷爱凌有望在她参与的首届冬奥会中夺得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三个项目的金牌。报道称,北京冬奥会后,谷爱凌的影响力或将再次提升。

  同日,西班牙《阿斯报》报道指出,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决赛中摘得金牌,由此离她的“三金梦想”更近一步。在决赛第三轮中,谷爱凌完成了1620超高难度动作后,喜极而泣。当她站上最高领奖台时,开心地向手举中国国旗的同胞们挥手。报道称,谷爱凌曾表示希望自己能够促进冰雪运动的发展,鼓励更多的中国年轻人接触冰雪运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7日报道,17岁中国小将苏翊鸣在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斩获银牌,这是中国在本届冬奥会拿下的第二枚奖牌,也是中国单板滑雪历史上首枚男子项目奖牌。报道称,这名少年在冬奥赛场上大放异彩,连现场工作人员都为其欢呼。

  7日,法新社报道称,苏翊鸣在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大放异彩,他的名字在社交媒体上的浏览量超过6.4亿次。报道评论道,苏翊鸣坦承自己在决赛前“非常紧张”,但是比赛一开始一切都被抛在脑后,他从赛道上滑下,又飞翔在空中,以令人惊叹的技巧惊呆了对手。报道称,金牌得主加拿大选手马克斯·帕罗特赞叹道,在今年的首场比赛中我就被他过人的技巧惊艳到,他正在将单板滑雪推向更高水平。

  同日,路透社报道了中国选手李文龙夺得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银牌,并表示,领奖台上的三位选手无可争议。

  海外网友也纷纷通过社交媒体对中国的00后小将们表示祝贺和夸赞:

中国00后两天内斩获一金两银 外媒和海外网友:大放异彩的少年_fororder_图片1

  最后一跳太惊艳了!祝贺谷爱凌。

中国00后两天内斩获一金两银 外媒和海外网友:大放异彩的少年_fororder_图片2

  向前冲吧(谷爱凌)!一切来之不易,你为了这一刻的到来付出了太多努力。

中国00后两天内斩获一金两银 外媒和海外网友:大放异彩的少年_fororder_图片3

  恭喜谷爱凌!谢谢你鼓舞了所有年轻的女孩!!

中国00后两天内斩获一金两银 外媒和海外网友:大放异彩的少年_fororder_图片4

  多美的画面啊!谷爱凌在北京冬奥会上获得了金牌,真为她高兴。她聪明又漂亮,是模特又是奥运冠军。恭喜。

中国00后两天内斩获一金两银 外媒和海外网友:大放异彩的少年_fororder_图片5

  祝贺谷爱凌,你如此有实力并且鼓舞了年轻运动员,我们都在身后支持你、爱你,继续加油!

中国00后两天内斩获一金两银 外媒和海外网友:大放异彩的少年_fororder_图片6

  恭喜苏翊鸣。表现真惊艳。

中国00后两天内斩获一金两银 外媒和海外网友:大放异彩的少年_fororder_图片7

  才17岁就取得了如此非凡的成就,苏翊鸣太棒了!

中国00后两天内斩获一金两银 外媒和海外网友:大放异彩的少年_fororder_图片8

  祝贺!为他(苏翊鸣)感到骄傲!他才17岁,还有更多的机会摘金。

中国00后两天内斩获一金两银 外媒和海外网友:大放异彩的少年_fororder_图片9

  祝贺李文龙获得亚军!

中国00后两天内斩获一金两银 外媒和海外网友:大放异彩的少年_fororder_图片10

  “他(李文龙)太了不起了!”

中国00后两天内斩获一金两银 外媒和海外网友:大放异彩的少年_fororder_图片11

  恭喜任子威和李文龙。(又收获)2枚闪闪发光的奖牌。(马嘉欣 吕倩媛 任丽君 黄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