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援助柬埔寨7号公路修复通车
2022-02-08 09:27:55来源:新华网编辑:位树理

  新华社柬埔寨桔井2月7日电(记者吴长伟)中国援助柬埔寨7号公路修复项目7日在柬东北部桔井市举行通车典礼,柬埔寨首相洪森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

  7号公路是从柬埔寨中部通往北部边境的一条国家公路,本次修复项目位于桔井省,路线全长约94公里,由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

  洪森对中国政府援助修复7号公路表示感谢,认为该项目通车将有助于改善当地人民生计,为柬埔寨东北部地区的互联互通作出重要贡献。

  王文天在典礼上说,7号公路是中国对柬援助的早期项目,始建于2004年,建成后即成为柬境内通行率高、交通繁忙的公路之一。公路因洪灾受损后,中国政府再次无偿帮助柬方修复水毁路段,并全面升级路面标准,改善排水系统,修缮交通安全设施,大幅提升了道路行车舒适度、通行能力和使用寿命。

  王文天表示,7号公路不仅是近二十年来中国对柬援助不断走向成熟的见证,也是中柬友谊蓬勃发展、中柬命运共同体内涵不断深化的见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