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海外聚焦冬奥选手高光时刻:践行了奥运精神,谢谢北京!
2022-02-09 15:36:55来源:海外网编辑:潘晓琳

海外聚焦冬奥选手高光时刻:践行了奥运精神,谢谢北京!

  海外网2月8日电 开幕以来北京冬奥会一直占据全球主流媒体的头版报道,同时也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上持续刷屏,一些人气运动员和他们的“高光时刻”成为海外媒体和网友竞相报道和讨论的焦点。

  8日,中国选手谷爱凌在当天举行的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夺冠,外国网友纷纷在相关报道推文下评论点赞,“祝贺!她实至名归,真是太棒了!”“恭喜!最后一跳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恭喜谷爱凌!在自己的祖国拿到金牌”等。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她在备受期待的北京冬奥会赛事上首次亮相,就赢得一枚令人惊喜的金牌,赢得了观众的喜爱。”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当天也进行了大篇幅报道,并评价谷爱凌“首秀夺金,未来可期!”美国《纽约时报》称,谷爱凌是本届冬奥的“明星之一”,“她很友善,态度谦虚且思虑周全——这些特质都让她深受粉丝和竞争对手的欢迎,这些对手也包括她的美国前队友”。

海外聚焦冬奥选手高光时刻:践行了奥运精神,谢谢北京!

  在男子花样滑冰项目上,力争获得首个冬奥三连冠的日本运动员羽生结弦,8日上午与中国运动员金博洋和世界锦标赛三连冠得主陈巍展开冰上决战,成为外媒关注的重点。欧洲体育专业频道“Eurosport”(网络版)称,“这场名将之战将成为冬奥的高光场面之一”。

  不仅如此,日本网友也对比赛报以巨大期待。当看到中国粉丝为羽生等日本选手加油的场面时,日本网友纷纷表示,“谢谢中国粉丝(的支持),请多关照”“对于真正有实力的选手,大家的支持也很容易超越国境,同为亚洲人,彼此都有一种亲近感”。还有日本网友评论道,“脱离政治的才是体育盛事该有的样子,希望中日两国互相增进理解”。

  日本共同社也评价称,“北京是历史上首个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的城市。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球蔓延之际,中国旨在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而且防疫措施周到。为此,日本派出124名运动员,是参加海外冬奥会人数最多的一届”。

  美国商业内幕网(businessinsider)日文版8日也刊文引用比赛现场观众的话说,“虽然赛场很冷,但主办方为大家准备了保暖设施,现场志愿者们很有礼貌,满面笑容,让我们的心也变得很温暖。”

海外聚焦冬奥选手高光时刻:践行了奥运精神,谢谢北京!

海外聚焦冬奥选手高光时刻:践行了奥运精神,谢谢北京!

  随着各大赛事全面展开,海外网友也纷纷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上留言,表达对冬奥的祝福。日本网友“云之间”在中国选手李文龙夺冠的推文下留言说,“中国选手真的太棒了!赢得堂堂正正,非常厉害”。美国网友Bernadette说,“践行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谢谢北京!”(海外网 吴倩)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