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盛赞北京冬奥会:成果丰硕 具有深远的世界意义
2022-02-18 09:19: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专稿:万众瞩目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近尾声。开赛以来,场馆建设、服务组织、疫情防控等多方面获得国际社会盛赞。奥运之光,是中国发展的礼赞,更是团结的欢歌。近日,海外媒体聚焦北京冬奥会的世界意义,称其具有广泛而深远的积极影响。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文章报道了俄罗斯民众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评价。报道援引受访者的话表示,新冠疫情、自然污染和气候变化等等挑战威胁到全人类的幸福,任何国家,无论其多么富裕,都不可能单独应对。也许,所有国家和人民为了共同目标团结起来,是当今最为紧迫的问题。而北京冬奥会的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就恰恰指出了这一点。

北京冬奥会接近尾声 外媒:北京冬奥会具有深远的世界意义_fororder_thenewsmarket

英国The News Market网站报道截图

  英国The News Market网站题为《2022北京冬奥会赛程过半:赢得运动员赞扬 留下宝贵精神财富》的文章称,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杜比(Christophe Dubi)在谈到对本届冬奥会的感受时表示,目前赛程已过半,一切非常顺利。运动员们说本次奥运会的体验非常好,他们在这里感受到满满的快乐和正能量。

  他强调,我们也要思考奥运会带来的更广泛影响。运动员的正能量激励着我们在生活中要勇攀高峰,无畏艰难挑战,克服一切困难。这非常了不起,也相当有力量。本届冬奥会传递出的拼搏精神和生活态度令人鼓舞,这是比赛带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北京冬奥会接近尾声 外媒:北京冬奥会具有深远的世界意义_fororder_现代外交

欧洲《现代外交》网站报道截图

  欧洲《现代外交》网站发表题为《北京冬奥会促进国际理解与社会和谐》的评论文章,高度肯定了北京冬奥会的积极意义,称北京冬奥会成果丰硕、成绩斐然,对国际社会具有深远影响。

  文章认为,竞技体育能促进国家之间的理解以及不同文明之间的和谐共生,运动员则是和平、友谊和团结精神的真正大使。而北京冬奥会见证了,世界上最能诠释人类友谊和普遍愿景的莫过于“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

  文章指出,北京冬奥会为各国运动员搭建了一个友好交流平台,并表示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任何“体育政治化”的行径都注定失败。

  最后,文章呼吁各国保持开放的心态,让未来的每一届奥运会都能在和谐、团结的环境中顺利举办。(吕倩媛 潘晓琳 王鲁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