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印尼雅万高铁全线最长隧道顺利贯通
2022-02-23 09:00:15来源:人民网编辑:位树理

印尼雅万高铁全线最长隧道顺利贯通

  2月18日,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全线最长隧道——6号隧道顺利实现全隧贯通。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供图

  人民网雅加达2月18日电 (记者徐伟)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全线最长隧道——6号隧道18日顺利实现全隧贯通,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取得又一重要进展,同时也表明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在雅万高铁所承建的8座隧道已全部实现贯通。

  由中国中铁三局负责施工的雅万高铁6号隧道全长4478米,为全线最长隧道和重点控制性工程。

  雅万高铁是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的典范工程。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左右,有助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方便民众出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