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厄瓜多尔与中国科兴公司签订合作意向拟在厄建疫苗工厂
2022-02-25 09:19:56来源:新华网编辑:位树理

  新华社基多2月23日电(埃莱娜·丘基马尔卡)厄瓜多尔卫生部23日在首都基多与中国科兴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双方同意在厄建设一所生产新冠以及其他疫苗的工厂。

  厄卫生部长希梅娜·加尔松在活动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疫苗工厂的建立将促进厄中之间的技术交流和转让,提高厄相关从业人员的知识和技能水平。此外,厄中科研人员将可借此平台开展合作研究,积累数据和经验,提高应对流行病和慢性病的能力。

  加尔松还感谢中国为厄瓜多尔提供新冠疫苗等抗疫支持,表示这对厄瓜多尔经济社会复苏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科兴公司高级国际业务总监唐子健表示,科兴很重视与厄方的合作,疫苗工厂的建立将加强厄瓜多尔的生物制品生产能力,将能进一步帮助厄瓜多尔人民抗击疫情。

  据厄卫生部数据,目前在厄瓜多尔进行接种的新冠疫苗大部分是科兴疫苗,此外还有中国康希诺疫苗、美国辉瑞疫苗和英国阿斯利康疫苗。截至22日,该国超过1351万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约占全国目标接种人口的84%。(参与记者:王钟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