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阿联酋联邦铁路二期项目B标段主线铺轨顺利贯通
2022-02-28 09:36: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馨叶

  当地时间2月27日,中国铁建中国土木和当地企业共同参与建设的“一带一路”重点项目——阿联酋联邦铁路二期项目迎来关键节点,二期项目B标段的主线铺轨顺利贯通。

  阿联酋联邦铁路二期项目B标段全长222公里,是阿联酋联邦铁路二期项目线路最长的标段,其中主线长181公里,主要在阿布扎比境内,成为连接阿联酋第一大酋长国——阿布扎比和第二大酋长国——迪拜的重要纽带。

阿联酋联邦铁路二期项目B标段主线铺轨顺利贯通

  疫情全球蔓延以来,中方建设团队在工期紧张、疫情防控双重压力下,多措并举如期完成了铺轨施工重要节点,业主和当地各界纷纷点赞。

  目前,阿联酋联邦铁路二期项目总体进度已近85%,已经连接了阿布扎比和迪拜两个酋长国,未来总共将连接五个酋长国,进一步促进阿联酋当地的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发展。

  阿联酋联邦铁路二期项目是阿联酋联邦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成为一条横贯阿联酋东西的交通运输大通道。阿联酋联邦铁路网还是海湾铁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覆盖该国主要工业中心、制造中心、物流中心、人口密集区和重要港口口岸。(总台记者 周宣)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