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看两会】务实灵活!外媒这样解读中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
2022-03-07 10:59: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被外国媒体视为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其中,政府工作报告更是备受瞩目。刚刚过去这个周末,有不少外媒关注着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中国各项工作的规划与部署。

  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彭博社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设立金融稳定保障基金、继续稳房价等内容。彭博社关注到,从中小银行到房地产市场,中国正采取措施防范各领域金融风险。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注意到“稳定经济”在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要性。报道称,李克强总理强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报道还指出,与美国国情咨文中大谈乌克兰局势不同,中国的政府工作报告“聚焦经济、社会福利和其他国内事项”。

  路透社则注意到中国政府正努力在实现双碳目标与稳经济之间寻求平衡。报道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中国将“更加努力地”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推动煤电节能降碳改造、提升电网对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消纳能力,与此同时他也指出降低煤的消费、碳排放达峰要“有序推进”。报道认为“中国将采取新举措来减少污染和碳排放,但将使用更加灵活与务实的方式”。(朱宛玲编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