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聚焦2022中国两会 特别关注这两个问题
2022-03-08 18:22: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专稿:中国两会正在进行中。作为世界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中国两会早已成为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近日,外媒对中国两会的关注聚焦于粮食安全和经济增长这两个议题。

  3月7日,美通社报道称,中国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报道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报道还提到,习近平强调,解决吃饭问题,根本出路在科技。种源安全关系到国家安全,必须下决心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要深化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路透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3月6日的报道也同样关注到中国两会上关于粮食安全的问题。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粮食安全问题。他指出,中国在粮食安全这个问题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不能认为进入工业化,吃饭问题就可有可无,也不要指望依靠国际市场来解决。

外媒聚焦2022中国两会 特别关注这两个问_fororder_图片2

  彭博社报道截图

  此外,外媒对于中国经济增长问题也格外关注。7日,彭博社报道称,中国的GDP目标有利于提振世界经济。报道称,中国将2022年GDP增长目标设定为5.5%左右,高于许多经济学家预期。报道认为,中国的GDP增长目标可能会对陷入困境的世界经济起到提振作用。

  此前,路透社也报道称,今年中国政府仍将坚持稳中求进,同时,努力创造就业机会。(马嘉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