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世界看两会丨海外媒体关注两会 传播中国智慧
2022-03-09 16:13: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任丽君

  目前,海外媒体也在关注中国两会,通过两会这一重要窗口,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政策走向与治理之道,传播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卢旺达网站刊发评论文章 赞扬民族团结

  卢旺达“非中评论”网站刊登题为《两会:民族团结,以人民为中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的文章,重点关注了经济、环保、抗击疫情等议题。

  卢旺达资深媒体人吉拉德·姆班达在文章中写到,十分赞同习近平主席在两会期间多次强调的“民族团结是中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几十年来中国保持团结并取得高速发展,对此世界人民有目共睹。文章还对中国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重点报道。文章指出,在全球新冠疫情反复的环境下,202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城镇新增就业和粮食产量数据都超过了预定目标。

  此外,文章还提到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于维护国际秩序和世界稳定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阿联酋主流媒体关注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

  阿联酋阿布扎比官方日报《联邦报》7日发表题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中国实践》的报道。

  报道称,两会是世界了解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最佳窗口。来自中国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不同领域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带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愿望共商国是。

  报道还援引习近平主席的话称,“民主不是装饰品,不是用来做摆设的,而是要用来解决人民需要解决的问题的。中国式民主最宝贵的品质,正在于‘行得通、很管用’,实实在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惠及14亿中国人民”。

  报道说,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产生、发展和不断完善,保障了中国道路的成功,也将为中国的长治久安提供民主基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