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今年中欧班列(西安)累计开行突破600列
2022-03-10 11:10: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馨叶

  3月10日9:30,X8155次中欧班列(西安)满载50车口罩、塑料制品、帽子、液晶显示屏、玻璃瓶等货物,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国际港站鸣笛发车,一路向西奔向波兰马拉舍维奇。标志着今年中欧班列(西安)累计开行突破600列。

  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国际港站“一带一路”铁路集结中心,是我国重要的陆上开放大通道之一。西安国际港作为陕西中欧班列的始发站,自2013年11月开行首趟中亚班列以来,运送的货品种类从最初的果汁、大型机械设备等,到如今所载货物品类已涵盖小到日用品、农产品,大到重卡、整车、液晶电视等电子产品,几乎覆盖生活的各个方面,进出境数量不断增长。通达目的地也从中亚扩大到欧洲和南亚主要城市。

  据统计,2021年,中欧班列(西安)全年开行达到3841列,占全国中欧班列开行总量的四分之一,从西安国际港站始发的中欧班列(西安)国际线路基本实现中亚、南亚、西亚及欧洲地区主要货源地全覆盖。中欧班列(西安)的开行量、重箱率、货运量等核心指标连续多年稳居全国前列,初步构建了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总台央视记者 黄立新 陈武 钱金库)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