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补充修改92处 主要集中在这三方面
2022-03-11 19:22: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吹风会,就《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情况进行了解读。

  今年“两会”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通过视频连线、会议简报、热线电话和移动端小程序等多种方式听取、汇集和整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对《政府工作报告》共补充修改92处,主要集中在稳经济、促创新和惠民生三个方面。其中,稳经济方面主要涉及财政、货币、就业政策和保供稳价等内容。在惠民生方面,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比较集中,包括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服务等领域修改了近30处。

  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 向东:比如,在社会保障和服务方面,补充“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稳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等内容,将“减轻家庭养育负担”补充修改为“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将“强化未成年人保护”补充修改为“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和心理健康教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