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世界看两会丨多国媒体持续关注中国两会
2022-03-11 15:31: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馨叶

  海外多国媒体也在关注中国两会,通过这一重要窗口,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政策走向与治理之道,传播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当地时间3月9日,沙特国家通讯社发布题为《中国与阿拉伯世界共享发展机遇》的文章。文章表示,中国将持续同阿拉伯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享市场和发展机遇。文章指出,中阿在抗击疫情,推动经济振兴领域的合作堪称典范。

  泰国电视五台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开展节目内容合作,挂牌推出专栏节目《中国观察》,持续报道两会重要新闻。总台驻泰国记者专访了台长朗西,朗西台长对中国各方面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尤其是两会展现的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当地时间3月6日,泰国Thai PBS电视台对中国两会进行了专题报道。报道指出,两会对中国下一阶段的发展作出重要规划,受到全世界的关注。2021年,中国政府和人民万众一心,为抗击疫情和发展经济做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3月5日,泰国浏览量最高的网站之一——民意网发表题为《泰国中国问题专家认为2022年中国经济增长目标强调稳中求进》的文章,泰国法政大学学者阿松席认为,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长5.5%左右的目标符合当前的国内国际形势。

  肯尼亚首都调频在网站发表文章称,两会对中国现阶段发展条件、发展环境和未来发展作出深刻分析和规划。中国科研创新持续取得成果和进展并向其他国家传播其科技发展成果,为世界发展增添红利。

  肯尼亚《星报》称,中国的减贫措施切实可行,为非洲国家解决贫困问题提供了宝贵经验。中国还将坚持稳中求进,聚焦就业、住房、环保、乡村振兴等问题,致力于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中国经验值得世界借鉴。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