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老铁路(郑州-万象)国际货运列车今日首发
2022-03-15 13:36: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馨叶

  3月15日,河南首趟中老铁路(郑州-万象)国际货运列车缓缓从郑州圃田中心站驶出,开往老挝万象。

中老铁路(郑州-万象)国际货运列车今日首发

  据了解,中老铁路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线路全长1035公里,全线采用中国标准,是“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的开通,深刻改变了老挝交通运输格局,对密切中老两国经济社会和人文合作交流,加快建设中老经济走廊、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泛亚铁路的重要骨干,中老铁路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也产生了积极影响。

中老铁路(郑州-万象)国际货运列车今日首发

  中老铁路(郑州-万象)国际货运列车开行后,比传统海运方式节约运输时间一半以上,降低了企业运输成本,畅通了中原地区与东南亚多式联运、物流和贸易等领域的便捷通道,进一步推动郑州枢纽能级跃升和枢纽经济发展。

  (总台记者 胡晓辉 齐鹤 樊兵山)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