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走好“必由之路” 用好“有利条件”
2022-03-16 20:30:43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李洁琼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在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又提出“五个有利条件”,展望了中国发展的光明前景。

  以党史发展为镜,朝未来奋力前进。高瞻远瞩的眼光、掷地有声的判断,为我们开创未来提供了科学指引。

  对“五个必由之路”认识越深刻,我们阔步前行就越自信。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对于我们这个占世界五分之一人口、怀揣民族复兴之梦的大国,要在风云诡谲的国际环境下,赢得更高水平的发展,非常不容易。但回首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特别是回望过去不平凡的十年历程,中国在复杂多变环境下取得的重大成就,都深刻说明了,只要我们坚定不移走好“必由之路”,巍巍“中国号”巨轮一定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用好“五个有利条件”,我们就能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当前,从国内外环境看,我国发展都面临着不少考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社会信心与预期。在诸多复杂条件下,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我国发展具有的战略性的有利条件,有利于我们在正视困难和挑战的同时更加坚定信心,也有利于我们危中寻机,进而抓住机遇,把握有利条件,“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

  “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开拓前进走到今天,也必将坚定不移沿着“必由之路”踔厉奋进,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