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前2个月中国规上企业利润增长5.0% 外媒:主要指标增势良好 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2022-03-28 19:32: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专稿: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加大稳增长和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国家统计局3月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5.0%。对于中国开年工业企业效益的恢复态势,海外媒体高度关注并第一时间进行报道,认为中国主要经济指标增势良好,政策措施效果逐步显现。

前2个月中国规上企业利润增长5.0% 外媒:主要指标增势良好 政策效果逐步显现_fororder_塔斯社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截图

  俄罗斯塔斯社3月27日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消息称,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1575.6亿元人民币(约合1816亿美元),同比增长5.0%。

  报道援引中国国家统计局解读称,总体来看,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了去年以来的恢复态势。但也要看到,1—2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受基数较高影响较去年全年明显回落,企业成本压力加大。另外,企业盈利改善仍不均衡,下游行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利润增长缓慢,企业生产经营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

前2个月中国规上企业利润增长5.0% 外媒:主要指标增势良好 政策效果逐步显现_fororder_彭博社

美国彭博社报道截图

  同日,美国彭博社也报道了今年1—2月中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报道称,中国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0%,与去年12月份同比增长4.2%的数据相较而言,出现了加速增长势头。

  英国路透社3月28日报道称,2022年前两个月中国企业利润小幅增长,工业经济稳定恢复。报道表示,受原油、煤炭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推动,能源原材料行业对工业企业利润增长贡献较大。

  报道还提到,另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和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指标也都增势良好,表明近期政策措施效果逐步显现。

  报道补充道,由于中国的春节假期通常落在1、2月中的不同时间段,进而干扰每年前两个月各项经济指标的同比和环比增长,所以1月和2月数据统计通常会剔除春节因素影响。

前2个月中国规上企业利润增长5.0% 外媒:主要指标增势良好 政策效果逐步显现_fororder_墨西哥

墨西哥《每日报》报道截图

  墨西哥《每日报》3月27日报道指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的增长基调,与中国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改善情况相一致。报道认为,这说明了中国近期政策举措发挥了积极影响。(吕倩媛 王鲁平 黄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