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力】首批1亿元 度小满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小微商户提供免息贷款
2022-03-31 10:03: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面对疫情,小微商户渺小而脆弱,因客流受影响,同时承受房租等固定成本,经营压力持续增大,原材料、雇工、贷款等成本支出也是造成小微商户经营压力的关键因素。然而从整体看,它们又强大而富有生机,只是短期内需运用“看得见的手”来减负、“输血”,有效扶助广大小微商户渡过难关。

【产业力】首批1亿元 度小满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小微商户提供免息贷款_fororder_【产业力】首批1亿元 度小满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小微商户提供免息贷款175

国资委官方网站截图

  日前,国资委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积极落实房租减免政策要求,切实减轻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负担。同时,多个政府部门也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以帮助小微商户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产业力】首批1亿元 度小满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小微商户提供免息贷款_fororder_【产业力】首批1亿元 度小满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小微商户提供免息贷款315

度小满官方公告

  在为小微商户减负、“输血”上,金融科技企业也在行动。3月30日,度小满宣布,为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小微商户提供免息贷款支持,首批总额度1亿元。自3月30日起至5月29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提交申请时国家权威机构披露的信息为准)的小微商户可通过度小满官网、APP、度小满有钱花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凭借营业执照、商铺的租赁合同等证明,申请免息贷款。通过审核的用户,度小满将发放还款免息优惠券,最高可享受10万元的免息额度,免息期限为12个月。

【产业力】首批1亿元 度小满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小微商户提供免息贷款_fororder_【产业力】首批1亿元 度小满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小微商户提供免息贷款550

  这并非度小满第一次精准、及时、成规模的为小微企业精准纾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度小满多次为小微企业提供低息贷款支持,助力小微商户渡过难关。北京新发地疫情后,为新发地等市场的中小商户提供总额1亿元的低息贷款,助力恢复经营;针对年底资金周转难题,启动“小微加油站”计划。面对2021年河南暴雨、山西洪涝等灾情,为受灾严重的小微商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延期还款、免息贷款的支持。

  度小满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微商户是经济的毛细血管,为抗疫与稳经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疫情给他们的经营造成冲击,流动资金成为小微企业能否存续的“生命线”。度小满为小微商户提供12个月的免息贷款,用以支付房租、人力成本这些固定支出,稳定他们的生产经营。只要扛过困难阶段,他们的经营一定能够回暖。(资料来源:国资委官方网站、度小满)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