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未来之城”拔节生长 海外网友点赞雄安五周年
2022-04-01 10:50: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专稿:草木返青,雄安大地春意正浓。今天(2022年4月1日)是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的日子。五年来,一系列顶层设计制定完成,一批批重大项目全面推进,一个个标志性工程投入使用,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在广袤的冀中平原,一座承载千秋大业的“未来之城”,正拔地而起。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曾在雄安新区设立之初评论称,雄安新区或将提供一种全新的城市发展模式。公众对这一“绿色”、“智慧”之城抱有很高的期望。雄安新区可能会成为一个高科技中心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实验室”。

  在雄安新区大地上,今年一季度,43个重点项目同时开工,全年将安排重点项目230多个,其中包括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保护、智能城市等多个方面;截至今年3月,央企在雄安新区设立分支机构100多家;白洋淀水质全域达到Ⅲ类水,为近10年最好水平,进入良好湖泊行列。

“未来之城”拔节生长 海外网友点赞雄安五周年_fororder_d0c8a786c9177f3e8f6091e607513ecd9e3d5629

雄安新区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来源:新华社 摄影:牟宇

  五载光阴,从“一张白纸”到“拔节生长”,雄安这座“未来之城”的模样越发清晰。值此五周年之际,海外社交平台网友纷纷点赞雄安日新月异的建设成果,表示雄安新区正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未来之城”拔节生长 海外网友点赞雄安五周年_fororder_xl1

  中国在带来惊喜方面从没有让我失望过。中国此前的城市建造经验在雄安新项目中得到了充分利用。希望更多政府能够拥有和中国政府一样的远见。雄安的发展将是了不起的!

“未来之城”拔节生长 海外网友点赞雄安五周年_fororder_xl2

  世界上只有中国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打造一座全新的大城市。模拟城市(SimCity)是一个电脑游戏,而中国却成功把它变成了现实。

“未来之城”拔节生长 海外网友点赞雄安五周年_fororder_网友评论3

  看了一些关于雄安新区发展理念的视频之后,我相信雄安新区必将把智慧之城、绿色之城的蓝图变为现实。

“未来之城”拔节生长 海外网友点赞雄安五周年_fororder_网友评论5

  雄安新区的郊野上已经建起了城市公园。

“未来之城”拔节生长 海外网友点赞雄安五周年_fororder_网友评论6

  雄安新区将见证共同富裕先进成果。

“未来之城”拔节生长 海外网友点赞雄安五周年_fororder_xl3

  雄安新区建设得太牛了。

“未来之城”拔节生长 海外网友点赞雄安五周年_fororder_xl5

  我们期待看到的未来正在中国雄安发生。

“未来之城”拔节生长 海外网友点赞雄安五周年_fororder_网友评论8

  不断进步的中国令人叹服!

  (吕倩媛 潘晓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