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菲律宾总统:中方援建桥梁助菲提升核心基础设施水平
2022-04-07 08:46:43来源:新华网编辑:张馨叶

  新华社马尼拉4月5日电(记者闫洁 刘锴)中国政府援建菲律宾比农多-王城跨河公路桥项目通车仪式5日在马尼拉举行。菲总统杜特尔特出席仪式时感谢中方援助,表示这一项目有助于菲提升核心基础设施水平。

  杜特尔特说,这一项目有利于马尼拉地区交通畅通,为人员流通提供便利,将助力菲律宾经济复苏。

菲律宾总统:中方援建桥梁助菲提升核心基础设施水平_fororder_1

  4月5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马尼拉出席中国政府援建菲律宾比农多-王城跨河公路桥项目通车仪式时发表讲话。新华社发(乌马利摄)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在致辞时表示,大桥建成通车标志着“一带一路”倡议与菲律宾“大建特建”规划对接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不仅将有力促进当地互联互通、推动菲经济和民生恢复,还有利于增进民心相通,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信任与友谊。未来一段时间,更多中菲合作项目将落地,转化为更多惠民成果。

  出席仪式的菲律宾公共工程和公路部代理部长罗杰·梅尔卡多说,这座大桥是菲中友谊的象征。夜晚大桥点亮灯光后,将成为马尼拉的新地标和绝佳观景点。

  比农多-王城大桥连接马尼拉唐人街所在的比农多区和始建于16世纪的西班牙王城,双向四车道,预计日均车流量将达到3万辆,是菲律宾“大建特建”规划旗舰项目之一。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