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正式生效
2022-04-11 08:57: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张馨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今天(4月7日)正式生效。

  升级议定书在中新自贸协定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货物、服务、投资等领域市场开放。

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正式生效

  在货物贸易领域,打造更高水平自由化。在原协定中,中国已达到97%的产品零关税。在升级议定书中,中方再次承诺将对部分木材和纸制品逐步取消关税。新西兰已经实现对中国全部产品进口零关税。

  在服务贸易领域,中方在航空、建筑、海运、金融等领域进一步扩大对新方开放。

  在投资领域,新方大幅放宽对中方投资者的审查门槛,给予中方投资者与CPTPP,即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同等的审查门槛待遇。

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正式生效

  同时,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等规则水平,还新增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政府采购、环境与贸易等4个章节。

  2021年,中新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达247.2亿美元,同比增长达36.4%。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