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新网评:疫情防控要坚持群众路线
2022-04-11 13:01:49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任丽君

  中新网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 李金磊)当前,上海抗疫正处于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一座2500多万人的超大城市正全力抗击奥密克戎带来的冲击。而要取得疫情防控攻坚战胜利,打赢这场大仗硬仗,坚持群众路线这一法宝,至关重要。

  疫情防控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一切为了群众。

  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要尽锐出战,绝不能“躺平”,不能任由病毒蔓延夺去更多人的健康甚至生命,不抛弃、不放弃,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这样才能给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疫情防控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一切依靠群众。

  疫情防控要取得胜利,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理解和配合,疫情防控攻坚战需要全民动员,全员参与。

  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同时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团结群众。众人拾柴火焰高,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要发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无数群众志愿者已经站出来,排队引导、核酸登记、维护秩序、运送物资,默默奉献,为“战疫”尽一份力,凡人英雄不断涌现。只要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互帮互助,群策群力,战胜疫情就指日可待。

  疫情防控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一方面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另一方面又要全力保障全市2500多万人的吃饭、就医等民生需求,任务艰巨,但必须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作用,深入防控一线,深入群众,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尊重广大群众的每一通电话、每一个诉求。

  要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基层最急需的力量组织好,把社区最紧缺的资源调配好,合理调配运力,确保“最后一百米”畅通,要让群众吃得饱、吃得好,能及时就医,尤其是要给予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更多的关怀和照顾,避免机械僵化和过度防控带来的“次生灾害”。

  总之,疫情防控要坚持群众路线,相信人民、依靠人民、团结人民、服务人民,坚持就是胜利。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