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一季度进出口贸易同比增长10.7% 外媒:中国出口表现强劲有活力
2022-04-14 18:44: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专稿:4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9.4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7%。当天,多家外媒对此进行报道,称中国出口贸易活力十足,开局平稳,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额稳步增长。

  古巴拉美社报道援引中国海关发布的数据称,今年一季度中国货物贸易出口同比增长13.4%;进口同比增长7.5%。报道称,中国出口贸易展现出活力,促进外贸平稳开局。

  报道也提到,中国和主要贸易伙伴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同时注重内循环市场。报道称,中国今年把稳增长放在突出的位置,同时加大对外开放,加快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球知名财经媒体网站(investing.com)报道称,2022年一季度,中国出口贸易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其中3月出口同比增长14.7%,超过了该媒体此前预测的13%。报道提到,李魁文表示,总的来看,今年一季度中国外贸实现了开局稳,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了较好基础。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作为经济发展重要动力,中国3月出口同比增长14.7%,超过了分析师预测的13%,当月实现贸易顺差473.8亿美元。报道提到,深圳一消费电子分销商的总经理表示,该公司3月份对北美市场的出口依然活跃。

  中国与各国各地区的双边贸易数据同样备受关注。法国《回声报》报道指出,中国出口形势良好,3月份出口总值达2760.8亿美元。报道还提到,东盟也在一季度重新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俄罗斯《劳动报》报道也提到,自今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以来,中国与RCEP成员国之间贸易额稳步增长。一季度,中国对RCEP其他14个成员国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6.9%,达到2.86万亿元人民币(约合4486亿美元),占中国对外贸易总值的30.4%。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中国海关总署消息称,2022年一季度,俄罗斯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28.7%,达到381.7亿美元。

  报道援引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中国社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的观点称,俄中两国贸易结构较为简单,要想实现每年2000亿美元的双边贸易额,俄罗斯与中国还应扩大贸易品种并发展相互投资。

  《新印度快报》报道称,一季度印度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飙升,超过310亿美元,同比增长15.3%。对此,中国与南亚合作研究中心秘书长刘宗义表示,“中印双边贸易的持续增长突显了两个主要发展中经济体的互补性。”报道还称,尽管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2022年一季度,中国的对外贸易仍延续了增长势头。(黄蓉 吕倩媛 任丽君 王鲁平 马嘉欣)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