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欧班列长安号跨里海、黑海班列首发
2022-04-14 10:01:39来源:新华网编辑:张馨叶

中欧班列长安号跨里海、黑海班列首发_fororder_1

  4月13日,中欧班列长安号跨里海、黑海班列(西安—波季—康斯坦察—曼海姆)从西安国际港首发。记者 崔春华摄

  4月13日,一列满载运动器材、服装等货品的中欧班列长安号跨里海、黑海班列(西安—波季—康斯坦察—曼海姆)从西安国际港始发。该班列途经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罗马尼亚、匈牙利、斯洛伐克、捷克最终到达德国曼海姆,全程1.13万公里。

  该线路是长安号继经土耳其到欧洲的线路之后,推出的又一条经南线通道去往欧洲的新线路。该班列跨里海、黑海,采用“铁—海—铁”多式联运,可辐射中东欧多国,将成为中国与中东欧、欧洲新的黄金贸易通道。

  据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发挥中欧班列对国际物流供应链的稳定促进作用,长安号成功探索开行从西安出发,跨里海和黑海,再经过罗马尼亚到达德国的一条新线路。该线路不仅为国内和国际的贸易、物流企业提供了基于原有北线之外的第二条新的路径选择,同时也覆盖了过去中欧班列很少经过的国家和地区,为国内和国际的贸易企业开辟了新的国际贸易市场。

  据了解,长安号目前已常态化开行16条主干线,覆盖“一带一路”沿线45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一季度,长安号共开行790列,开行量、重箱率、货运量等核心指标稳居全国前列。(记者 崔春华)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