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官员:美国将采取新措施打击俄罗斯逃避制裁行为
2022-04-15 15:39:07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妍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当地时间14日表示,美国准备采取新措施,打击俄罗斯逃避制裁的行为。沙利文还表示,美国不打算归还已经没收的俄罗斯商界精英的资产。

  据报道,沙利文称,美方未来几天的重点是打击俄罗斯逃避制裁的行为。他说,“我们在未来一两周内会发表一些公告,以确认那些在俄罗斯境内或境外为躲避(西方对俄)制裁行为提供便利的目标。”

  沙利文还表示,美国不打算归还已经没收的俄罗斯商界精英的资产,他声称美国将“以一种更好的方式”使用这笔钱。

  沙利文称,总统拜登正在积极考虑如何处理这些财产。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及盟友对俄罗斯施加多轮制裁,涉及经贸、能源、科技、金融等领域,对象包括但不限于400多名俄政府官员、140多名商界精英及其家庭成员。

  此外,据《财富》杂志报道,美国带领其盟友共同冻结了俄罗斯在海外银行约3000亿美元外汇储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