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一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4.8% 外媒:好于预期
2022-04-19 16:03: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国际在线专稿:中国国家统计局4月18日公布多项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一季度,国民经济延续恢复发展态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70178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8%。多家海外媒体第一时间对此进行报道,称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好于预期。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4.8% 外媒:好于预期_fororder_日经亚洲

《日经亚洲》报道截图

  18日上午,中国一季度GDP数据出炉后,日媒《日经亚洲》第一时间发布快讯称,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4.8%,仍好于市场预期。《华尔街日报》也报道称,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4.8%,这一数据高于2021年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4%的数据,比2021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3%。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4.8% 外媒:好于预期_fororder_CNN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发表题为2022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4.8%》的文章指出,今年前两个月,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开局出人意料地好,上个月公布的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路透社报道也表示,今年前两个月,出人意料的强劲开局提振了一季度总体经济水平。而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0%,亦好于预期。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4.8% 外媒:好于预期_fororder_CNBC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截图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指出,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4.8%,高于市场预期的4.4%。一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9.3%,超过预期的8.5%;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超过预期的4.5%。

  报道称,中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要看到国内外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大,经济发展面临较多困难和挑战。报道还提到,此前,中国表示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印度报业托拉斯(PTI)当日也关注到了中国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报道称,此前,中国将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目标设定为5.5%左右,着眼于经济稳中求进,“基本面”没有改变。报道还表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出台多项举措加力支持实体经济,以应对困难和挑战。(王鲁平 吕倩媛 马嘉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