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边境调节机制影响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2-04-21 20:35: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3月15日,欧盟理事会就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法案达成一致,将钢铁、铝、水泥、化肥、电力等进口商品纳入CBAM范围,并计划于2023年开始试运行。欧盟CBAM落地的脚步越来越近,对我国相关行业会产生哪些影响,应该如何应对新的形势?

  4月20日下午,国际双碳产业协作联盟(简称国际碳联)在京举办主题为《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的挑战与机会》的座谈会,从国际形势、宏观政策、实施规则和产业影响等角度进行了深入研讨。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发起人、国际碳联执行主席宋荣华,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所长许英明,德勤中国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事业群税务与商务咨询合伙人宫滨,生态环境部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对外合作交流部主任张志强,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低碳事业部部长翟吉人,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低碳中心张利娜等机构和组织相关负责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与座谈。活动由国际碳联副主席郑挺颖主持。

  参会者认为,欧盟内外对碳边境调节机制仍有争议,但欧盟正有序推进,若按既定计划落地实施,短期内将对中国有关行业企业带来挑战,需要关注其进展,并及时应对。

  据悉,国际碳联将发挥跨行业的中外协作机制优势,推动国际、国内碳中和经验、技术和产品的交流,为地方、机构、相关行业提供服务和解决方案,把头脑风暴变成实际行动,促进务实合作的同时,讲好中国绿色发展故事,树立中国绿色发展形象,贡献民间外交力量。(文/雨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