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总台专访丨美专家:中方推动国际团结 值得赞扬
2022-04-22 16:58: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黎萌

  一直关注中国发展的美国中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苏拉布·古普塔于当地时间20日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展现中方致力于推动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共同应对疫情等各类全球性挑战,共促全球发展。

总台专访丨美专家:中方推动国际团结 值得赞扬

  美国中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苏拉布·古普塔:我认为(演讲中)强调多边主义和全球发展非常适时,也非常及时。正是在现在,我们看到了民粹主义和保护主义的抬头,而多边主义和全球合作还不够。我们仍在努力摆脱病毒,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经济上。在欧洲发生了冲突,这要求全球社会团结一致,共同应对挑战。

  对于中方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苏拉布·古普塔表示,中方的努力值得赞扬。

  美国中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苏拉布·古普塔:我认为中国的努力是值得赞扬的,我希望其他国家也能遵循这一理念,即冷战思维不合时宜。我认为中国作出了正确的决定,考虑到很多发展中国家以及发达国家的想法,中国不希望看到世界被分割,而是希望相互依存和合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