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原创 > 正文
博鳌论坛热议数字经济 嘉宾建言健康有序发展
2022-04-22 16:06: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馨叶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马睿丽):近年来,欧盟、美国、中国等主要经济体持续加强对数字经济的监管,中国也已申请加入《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EPA)。4月21日晚,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数字经济:让所有人获益”分论坛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如何促进数字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确保数字产业化过程中的公平竞争等全球性课题展开深入探讨。

博鳌论坛热议数字经济 嘉宾建言健康有序发展_fororder_1

数字经济:让所有人获益分论坛现场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秘书长小口一彦表示,数字化为世界提供巨大机遇,即便是小国的小型初创企业,只要有好的技术就能在市场上享有一席之地和影响力。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金融学会会长周小川指出,数据的跨境流动需要考虑到许多国家对数据安全和数据跨境贸易的顾虑。“不把数据作为主要的可贸易标的,而是把数据的用途,也就是应用的任务作为可贸易(标的)。”

  清华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巴西总统前首席经济顾问亚历山德罗·哥伦别斯基·特谢拉认为,在对数字经济的合理监管上,政府需要对数据的权属、性质和用途做出一些安排。

博鳌论坛热议数字经济 嘉宾建言健康有序发展_fororder_2

数字经济:让所有人获益分论坛现场

  此外,与会嘉宾表示,解决数据权属和跨境流动问题需要全球的治理框架。新西兰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部长、农业部长、生物安全部长、土地信息部长、农村事务部长达米恩·奥康纳指出,现在是非常重要的时刻,各国应携手并进,促进数字经济的增长。“像博鳌亚洲论坛这样的平台,在交换想法、共享经验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