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衣能换鲜花和蚂蚁森林能量 银泰百货打造绿色商场出新招
2022-04-22 10:25: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银泰百货联合白鲸鱼落地旧衣回收业务。消费者到银泰投递旧衣,可领取花种盲盒并获得蚂蚁森林绿色能量、银泰百货优惠券。这是继“数字商场无纸化”“化妆品空瓶回收”“图书漂流”之后,银泰百货在绿色商场建设及可持续时尚方面开辟的又一个新场景。

  据了解,首批旧衣回收箱分别落地杭州银泰百货武林店、中大店。消费者使用支付宝扫码后,将旧衣物放入回收箱,即可实现智能称重。回收完成后,获得蚂蚁森林绿色能量。在4月21日-23日期间,顾客来武林银泰和中大银泰,还能额外获赠一份由阿里巴巴数字农业提供的花种盲盒、银泰百货提供的优惠券。

旧衣能换鲜花和蚂蚁森林能量 银泰百货打造绿色商场出新招_fororder_1

顾客可在武林银泰智能回收机自助投递旧衣物

  当前,银泰百货支持衣服、鞋子、包包、毛绒玩具等四种类型的旧物回收,并由合作方白鲸鱼定期回收,运回工厂进行分拣、处理。这些旧衣物一部分会经过循环再生,生成隔音棉等新型材料获得充分利用,另一部分则转运山区定向捐赠给有需要的人或者出口非洲等国家。

  事实上,关于废旧纺织物的处理,正在成为全球性的难题。中国是全球第一纺织大国,纺织纤维加工总量占全球的50%以上。随着人均纤维消费量不断增加,每年产生大量废旧纺织品。近日,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发布规划,将积极发展互联网+回收,除了让回收箱进社区,还要进商场,提高回收箱体覆盖率。

  “商场作为人们逛街、休闲的公共空间,是进行低碳知识科普和绿色生活方式倡导的天然场所,更是有义务走在前面。”银泰百货绿色业务负责人汪贵琳表示,“银泰百货将继续开拓更多绿色场景,引导消费者绿色消费。”

  据悉,此次合作,银泰百货和白鲸鱼会先在武林银泰、中大银泰进行试点,之后逐渐在更多门店落地。

旧衣能换鲜花和蚂蚁森林能量 银泰百货打造绿色商场出新招_fororder_2

杭州武林银泰率先支持旧衣回收

  早在三年前,银泰百货就开始绿色商场的建设。得益于数字新基建,银泰百货已实现商场收银无纸化、发票小票电子化、场内营销在线化、会员卡券数字化,成为一家“无纸化”数字商场。

  今年上半年,银泰百货又分别与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大唐浙江分公司分别达成绿电交易合作,实现上半年浙江省26家门店绿电全覆盖。仅一季度预计可节约标煤2万多吨,减排二氧化碳约5万多吨,相当于种植26万棵树。(图/文 静静)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