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以色列特拉维夫绿线轻轨大桥和车站项目举行开工典礼
2022-04-27 06:54: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殷亮

以色列特拉维夫绿线轻轨大桥和车站项目举行开工典礼_fororder_202204270011

中国电建以色列绿线轻轨大桥及车站工程项目开工典礼。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伶俐):当地时间24号,由中国公司承建的以色列特拉维夫绿线轻轨大桥和车站项目在特拉维夫市北部举行了开工典礼。特拉维夫市政厅和项目业主大都会公共交通系统有限公司官员纷纷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特拉维夫市民出行压力,造福当地社会,他们对中国公司完成项目充满信心。

  24号,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承建的以色列特拉维夫轻轨绿线G3-4标段项目开始施工,将建设一座轻轨大桥和一座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的轻轨地面车站,项目总长820米。

  工程项目经理李峰当天在开工仪式上表示,这是目前特拉维夫轻轨绿线地上工程的最大标段,预计将于2024年竣工。特拉维夫轻轨绿线是继红线之后的第2个轻轨项目,也是中国电建首次进入特拉维夫的城市规划建设领域。“我们正好在特拉维夫市,当地民众对生活环境,以及我们的施工对他们会不会造成干扰,要求很高,所以我们聘请了当地社区关系协调的专业公司专项做这些工作。整体来看,我们通过绿线项目,项目刚刚启动,通过前期准备阶段的实践看,对我们最大的挑战是在城市里搞工程,尤其是市政工程,处理好社区关系,处理好特拉维夫市政府的外围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做工程本身对我们是没有挑战的,我们是专业的,业主对我们的专业能力是毫不质疑的,也是高度信任的。”

  项目业主大都会公共交通系统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海姆·格利克表示,特拉维夫正在修建的3条地铁轻轨线中,绿线将是载客量最大的一条线,位于繁华地段,因此对环保和工期等方面的要求非常高。“对特拉维夫及其市民来说,主要的是理解我们正在努力工作,而且还要如期完工,这里的任何工作都要环保。绿线项目将改变特拉维夫的面貌,把它变成另一个城市,这是一个主要的城市,一个大城市,这里的人们将发现他们在城市内和城市之间移动会出现崭新的局面。”

  项目安全总监兼副经理王元印表示,轻轨绿线G3-4项目的难度在于修建跨河大桥,有27个桥墩,还需要经过特拉维夫闹市区的雅孔河公园。“难度在于跨河,虽然相对国内的桥梁规模来说不大,但在市区会有一些环保上的要求,在公园里面工作,就像在北京颐和园里工作一样,难度是很大的。绿线项目涉及的当地基础设施会很多,电力、信号、管线、输水、灌溉,以及公园里的一些纪念碑,各种各样的基础设施对我们周边工作的要求会很高。所有的工作起步之前必须先做探管,探明地下未知的管线,以便减少影响,避免造成对当地基础设施的损坏,然后我们才能正常工作。”

  为此,项目部从国内引进了专业的桩机设备来完成大密度的桩机作业,还从国内聘请了专业的施工队伍,以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项目总经理助理兼施工管理部主任刘彦辰介绍说,开工当天他们打下了第一根桩,深度55米,这是第一次使用从中国引进的旋挖钻机打桩,开了以色列市场的先河。“我们主要引进的一项技术是破桩的技术,因为当地用的是小型的液压锤进行破桩,对整体桩体质量影响是比较大的,我们想做成一次性破桩,整体成型,一下就起来了,对钢筋什么的影响都比较小,这是我们的一个创新点。”

以色列特拉维夫绿线轻轨大桥和车站项目举行开工典礼_fororder_202204270013

中国电建以色列绿线轻轨大桥及车站工程项目打的第一根桩。

  特拉维夫市政厅首席执行官梅纳赫姆·莱巴表示,轻轨绿线对特拉维夫人民非常重要,他相信中国公司能如期优质地完成项目。“轻轨绿线对特拉维夫来说非常有意义,我们很期盼这条线开工,因为如果没有这种公共交通系统,在特拉维夫生活就很不方便,这里人太多了,所以这条轻轨绿线很重要。中国公司的建设工作非常出色,总是能如期开工,如期完工。中国电建是很好的公司,根据我们以往与中国公司合作的经验,我们相信中国电建有能力高质量地如期完成项目。”

以色列特拉维夫绿线轻轨大桥和车站项目举行开工典礼_fororder_202204270012

  奠基仪式:特拉维夫市政厅首席执行官梅纳赫姆·莱巴先生(左1)、以色列大都会公共交通系统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海姆·格利克先生(左2)、绿线轻轨项目经理李峰(左3)、绿线轻轨以色列持证项目经理俄恩·美特尔(右1)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