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回应美防长涉华不当言论:沉溺于丛林法则,不会让美国更加强大
2022-05-05 21:33: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针对美国防部长奥斯汀日前出席国会参议院听证会时发表的涉华不当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高官近来言必称中国构成步步紧逼的挑战,动辄指责中国企图改变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他们担心的其实是美式霸权秩序受到影响,担心美国自己设定被包装成国际规则、用来遏制打压别国的“家法帮规”受到挑战和反对。

  赵立坚强调,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和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赵立坚说:“中国发展军力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不针对任何国家。中国军事力量的增长,完全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反观美国,军费常年高居世界第一,占世界军费总开支约1/4,相当于其后9个国家军费开支的总和。近来,美国又提交了约8130亿美元的2023财年国防预算草案,美方维持如此庞大的军费开支,究竟要干什么呢?痴迷于拳头的力量,沉溺于丛林法则,不会让美国更加强大,也不会让美国更加安全。美方应该做的是摒弃冷战思维和霸权执念,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国防力量发展,停止炒作‘中国威胁论’,停止拿中国说事,为自身提升军费、扩张军力寻找借口。”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