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称挫败乌夺岛企图 乌称俄再攻亚速钢铁厂
2022-05-10 13:14: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颜观潮

  当地时间9日,俄罗斯国防部称挫败乌克兰夺取蛇岛企图。乌克兰方面称,俄军向南部敖德萨发射了“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并恢复了对位于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的进攻。

  俄国防部称挫败乌克兰夺取蛇岛企图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9日发布的消息,俄军继续打击乌军指挥所和军事装备集结区域等,在敖德萨、顿涅茨克、哈尔科夫等多地击毁多架乌军机,并在黑海蛇岛附近空域击落多架乌方无人机。

俄称挫败乌夺岛企图 乌称俄再攻亚速钢铁厂

  俄国防部还称,7日以来,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根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直接命令,“在美国和英国顾问的参与下,计划了一场夺取黑海‘蛇岛’的重大挑衅”,乌军多次从空中和海上试图登陆“蛇岛”,但被挫败。

  乌称俄军再次使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乌克兰南方作战指挥部当地时间9日称,俄军当天使用“图-22”战略轰炸机向敖德萨发射了三枚“匕首”高超音速导弹,5座建筑被炸毁,2人受伤并被送往医院。乌克兰媒体报道称,导弹袭击时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与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正在敖德萨。

俄称挫败乌夺岛企图 乌称俄再攻亚速钢铁厂

  另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9日援引马里乌波尔市市长顾问的话报道说,在联合国车队离开顿涅茨克地区后,俄军恢复了对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进攻。俄军试图攻占撤离出口的桥梁,但遭乌军击退。

标签:俄乌局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