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太空快递”送达 外媒同步关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
2022-05-11 18:19: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专稿:5月10日凌晨1时56分,天舟四号货运飞船在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托举下,从大海之滨的文昌航天发射场飞赴太空。历经数小时飞行后,天舟四号顺利完成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向对接。这是2022年中国空间站建造任务的首次发射,标志着中国空间站正式开启全面建造。多家海外媒体第一时间对此进行报道,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成为海外媒体持续关注的焦点。

“太空快递”送达 外媒同步关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_fororder_“太空快递”送达 外媒同步关注中国航天事业这些发展(审)197

美国太空网(Space.com)报道截图

  美国太空网(Space.com)称,中国向天宫空间站发射天舟四号货运飞船,成功对接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向端口。报道指出,天舟四号将为神舟十四号乘组的3名航天员6个月在轨驻留,空间站组装建造,开展材料科学、微重力、航天医学实验等提供物资保障。报道称,天舟四号成功发射有助于推动中国接下来的载人航天任务,推进中国航天事业发展。

“太空快递”送达 外媒同步关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_fororder_“太空快递”送达 外媒同步关注中国航天事业这些发展(审)383

路透社(Reuters)报道截图

  路透社(Reuters)称,5月10日,一艘中国货运飞船成功与空间站组合体对接,这是中国完成第一座空间站建设所需11次任务中的第6次。报道指出,中国致力于在今年完成第一个空间站的建设,而该空间站将成为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空间站的有力竞争者。

“太空快递”送达 外媒同步关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_fororder_“太空快递”送达 外媒同步关注中国航天事业这些发展(审)530

法国航空航天类周刊《Air&Cosmos》网站报道截图

  法国航空航天类周刊《Air&Cosmos》网站报道,天舟四号货运飞船在中国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并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向端口,用时不到7小时。报道指出,天舟四号货运飞船携带的货物包括食品、生活物资、空间站科学实验设备等。报道指出,天和核心舱是中国空间站建设的基础,神舟十二号与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航天员都曾进驻天和核心舱,未来天和核心舱还将迎来神舟十四号的航天员。

“太空快递”送达 外媒同步关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_fororder_“太空快递”送达 外媒同步关注中国航天事业这些发展(审)764

西班牙“microsiervos”科技网站报道截图

  西班牙“microsiervos”科技网站指出,天舟四号货运飞船发射升空,这是中国空间站货物运输系统的第4次远征。报道称,除了此次天舟四号货运飞船外,今年,中国还将发射神舟十四号飞船、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此外,中国空间站巡天望远镜也计划于明年发射,未来它将与中国空间站共轨飞行。

“太空快递”送达 外媒同步关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_fororder_“太空快递”送达 外媒同步关注中国航天事业这些发展(审)936

美联社报道截图

  美联社亦重点报道了天舟四号成功发射,并详细列举了中国多年来的航天成就。报道称,2003年,中国成功发射了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 浩瀚太空迎来了第一位中国访者,中国也因此成为继苏联和美国之后,第三个依靠自身力量实现载人航天的国家。2020年,嫦娥五号震撼落月,并携带月球样品返回地球;2021年,中国首辆火星车“祝融号”成功着陆火星;2022年,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在轨飞行六个月后凯旋,完成了中国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载人航天飞行任务。

  报道还关注到,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预计6月发射,神舟十四号和神舟十五号两个乘组都将在轨飞行6个月,并首次实现在轨乘组轮换,实现不间断有人驻留,两个乘组6名航天员将共同在轨驻留数天。(马嘉欣 史赫奕 任丽君 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