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对半岛电视台女记者在巴以冲突中遇害表示震惊
2022-05-12 14:27:38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新华社联合国5月11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副发言人哈克11日发表声明说,古特雷斯对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女记者希琳·阿布·阿克利赫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冲突中遭枪击身亡表示震惊,敦促有关当局对此事进行调查。

  希琳·阿布·阿克利赫是巴勒斯坦裔美国人,11日在报道以色列军队和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杰宁难民营的冲突时不幸头部中弹,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声明说,古特雷斯向希琳·阿布·阿克利赫的家人表示诚挚慰问,并祝愿在同一事件中受伤的另一名记者早日康复。古特雷斯敦促有关当局就这一事件展开独立和透明的调查。

  声明还说,古特雷斯谴责所有袭击和杀害记者的行为,强调记者绝不应该成为暴力袭击的目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