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复工复产后“中欧班列-上海号”首列回程车来了
2022-05-12 14:30: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馨叶

  近日,搭载着43个40尺集装箱、价值1000多万美元有色金属原材料的“中欧班列-上海号”,从哈萨克斯坦阿腾科里运抵上海闵行站。这是“中欧班列-上海号”(阿腾科里-上海)回程班列首列,也是疫情下推进复工复产中“中欧班列-上海号”的首列回程列车。

复工复产后“中欧班列-上海号”首列回程车来了

  此次回程班列的顺利开通,标志着“中欧班列-上海号”新增了一条国际货运通道。至此,“中欧班列-上海号”实现了中欧线、中俄线、中亚线的全覆盖。

  3月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可能导致的运输影响,为助力供应链稳定,班列运营方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召集员工留守现场,密切跟踪班列情况,随时做好应急预案,全力保障供应链物流畅通。

复工复产后“中欧班列-上海号”首列回程车来了

  由于闵行场站所处的区域为封控区,上海闵行场站有32个集装箱无法通过“中欧班列-上海号”发运。为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班列运营方与合作伙伴通力协作制定了一系列组合方案。其中,部分集装箱通过内贸铁路的方式运出,部分则通过海运的方式运出。

复工复产后“中欧班列-上海号”首列回程车来了

  此外,班列运营方与多方合作,开发了“中欧班列一站式服务平台”,并在4月中旬顺利上线了资讯专窗和作业专窗。随着海关、铁路等数据的对接,平台将为相关贸易企业、代理企业、物流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总台央视记者 盛瑾瑜 史晨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