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众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向麦卡锡等5名共和党议员发出传票
2022-05-13 17:00:21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张馨叶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向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和其他4名共和党议员发出传票,以调查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

  据报道,其他4名收到传票的共和党议员为吉姆·乔丹(Jim Jordan)、斯科特·佩里(Scott Perry)、安迪·比格斯(Andy Biggs)和莫·布鲁克斯(Mo Brooks)。

  报道称,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正在调查麦卡锡在骚乱事件发生当天与前总统特朗普的谈话内容,以及其他4名议员在特朗普及其幕僚试图推翻败选结果时与他们进行的会议内容。

  目前,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已经同近1000名证人进行谈话,并收集了超过10万份相关文件。

  对于传票一事,麦卡锡表示,他“没有看到传票”。麦卡锡称,自2022年早些时候特别调查委员会要求他自愿合作以来,他的态度一直没有改变。

  麦卡锡还称,“他们不是在进行合法调查,他们只是想对付政治对手”。

  佩里也宣称,调查是一场“骗局”,传票完全是“为了头条新闻”。

  此前,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曾要求麦卡锡、佩里和乔丹等共和党议员提供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相关信息,但他们都迅速拒绝了这项要求。

  不过,鉴于当时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已经通过其他方式获得信息,调查人员曾表示传唤是不必要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