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品牌日|为你讲一个新故事】 从“一片茶”踏上徽茶启蒙
2022-05-13 18:41: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一片茶”创始人陈红玲的茶艺秀

  2022年是我从事茶行业的第十个年头了。2012年春,我带着热爱与对茶行业的好奇来到了福建泉州。我清晰的记得,到了泉州喝到的第一口茶,是与当时茶学院的一个校长。他拿了一个公道杯,倒进了我的品茗杯里,我用虔诚的目光,端起了两只手指就可以拿起的杯子。我问校长:三年后的我能像你一样跟别人分享茶吗?校长说:以后的你一定比我更棒。饮下那口茶,我似乎感觉生活和那杯茶一样香甜。从那时候开始,我就没有放下过茶。

【2022中国品牌日|为你讲一个新故事】  从“一片茶”踏上徽茶启蒙_fororder_图片4

陈红玲(左一)担任安徽省级茶活动专业竞赛评委

  之后,才觉得茶门深似海。要对茶真正的理解,一定要走进茶的核心产区,参与它的制作过程和严格的学习、审评。我走进四大产区,也去往茶学府的权威学堂——中国茶叶研究院。经历了两年系统的学习,结合理论实践和自己的沉淀,终于走向教学相长的道路。为了更好的传播茶文化,我曾随浙江农林大学去过波兰、捷克分享过中国茶文化,在奥斯维辛集中营分享过国际和平茶会。

【2022中国品牌日|为你讲一个新故事】  从“一片茶”踏上徽茶启蒙_fororder_图片5

陈红玲在波兰做茶会分享

  走过五湖四海,最终回头看,觉得茶里最高深也是最质朴的东西,反而是土壤、栽培和制茶工艺。于是我决定回到自己的家乡,致力茶文化的启蒙教育,2017年,我建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六安一片茶文化有限公司。创办地是安徽六安,也是我的家乡,本身也是产茶区。因为条件有限,当地茶文化的普及和传播比较滞后,家乡迫切需要我这样的年轻人一起参与成长。

【2022中国品牌日|为你讲一个新故事】  从“一片茶”踏上徽茶启蒙_fororder_图片6

“一片茶”开展茶培训场景

  这五年来,“一片茶”培训了茶行业从业人员几千余名,辅导在校大学生省级大赛十余场,取得了团赛到个人赛一二三等奖,传帮带社会学员百余名。也参与小学到大学的茶文化兴趣课堂;深入大山,拜访传统制茶工艺师傅,虚心请教,交流提升。从专业的角度给予他们意见,帮助部分茶农考取制茶师专业资格证书;对于当地的茶行业的规范化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帮助当地茶企业展厅茶销售人员提升了专业技能,为当地媒体直播茶行业人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为大家取得专业的资格证书。走到不同的城市,我都会带上家乡的茶叶,和别人分享、交流徽茶,让更多的人了解徽茶。

【2022中国品牌日|为你讲一个新故事】  从“一片茶”踏上徽茶启蒙_fororder_图片7

陈红玲走进大山与茶农交流

  在未来的日子里,“一片茶”将更加致力于茶文化的传播,弘扬徽茶文化,走进大山,和更多的茶农、茶人交流经验。让更多的人感受茶带来的健康生活方式。立志要将徽茶文化带出安徽、走向世界。(六安一片茶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 陈红玲)

【2022中国品牌日|为你讲一个新故事】  从“一片茶”踏上徽茶启蒙_fororder_WechatIMG729

  2022年5月10日是第六个“中国品牌日”。为大力宣传中国民族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增进中外品牌的交流互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推出“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企业品牌故事五月展播季”特别策划,开展“为你讲一个新故事”等主题采访活动,让全球网友了解更多中国品牌的魅力,发现具有时代活力的品牌新势力,助力企业品牌建设。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